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朱古力慕思蛋糕 [Chocolate Mousse Cake] [ 附食譜 ]

依個蛋糕係我最愛的蛋糕 , 因為我一向都好怕蛋糕太多cream .
而且好多時慕思都會加入蛋黃 !
但因為家人腸胃敏感 , 所以我一向的食譜都不會使用生蛋
這個食譜就剛好符合我的要求 , 不會太膩而且步驟也很容易
相信今年朋友生日我會再造一個 ~


朱古力蛋糕 : [ 6 吋餅模 ]
朱古力蛋糕預拌粉 x 1
亦可參考
特濃朱古力蛋糕

朱古力慕思:

材料:
朱古力
200g
鮮奶
150ml
淡忌廉
300ml
亦可加入

做法:
1. 焗朱古力蛋糕 , 倒扣至冷卻 , 切 2 片 [ 蛋糕上下可不要 ]
2. 切碎朱古力備用, 鮮奶煮滾 , 加入已切碎的朱古力拌勻, 放15分鐘至室溫
3. 用慢機打發淡忌廉至杰身備用 , 再加入已冷卻的朱古力鮮奶拌勻
4. 準備蛋糕模及放上牛油紙 , 先倒入慕思 , 放上一層蛋糕片 , 重覆一次步驟 , 最後倒入剩餘的慕思 [ 參考圖片 ] , 放入雪櫃雪至冷卻 [ 約 2 小時 ]
5 . 2 小時後取出蛋糕. [ 最好用活動蛋糕模 ] ,
否則可用風筒吹至蛋糕邊微暖 或 用暖毛巾包裹蛋糕圈 , 方便脫模
6 . 裝飾
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